不要忘了自己为什么写文
纯粹的兴趣,不要有杂质

【OPM】PEARL

PS:背景设定为远离现代城市的偏远地区,处理奇异事件的埼玉和弟子。

“你听说了吗?那个天狗的传言。”五彩沙包在清冷月光下划出银色抛物线,圆月似乎可以完美照亮大地每一个角落。无眠的女孩儿却只是在这难得的光明下随意地玩着扔沙包的游戏,打发时间而已。

被问的女孩儿懒懒地接住扔过来的沙包,在手里揉搓几下,软绵绵地抛出去:“听说了啊,都传遍了嘛。”再次接住扔过来的沙包,女孩儿将它攥在手心,捏出难辨形状的造型,“灼烧源于冰冷,极寒钢铁里流淌着火焰,眼珠漆黑如夜眼眸却要如太阳般闪耀,天狗真是浪漫啊。”女孩儿顿了顿,“不过,一旦被‘他’盯上,就会成为他血液的祭品,融化在火焰里,作为他存在的养料。从这一方面来说,就一点也不可爱了呢。”

“据说,这个怪物会在满月时出现......真是让人害怕。”搅动衣摆的手指诉说着女孩儿无言的紧张,“说起来,今天是满月呢。”

“不会有事的啦,不要自己吓自己!”女孩儿下意识将浸有细汗的沙包大力扔向毫无防备的对方。对方还未得以做出反应,沙包已从她头顶擦过,落进身后略显黑暗的角落。身侧扑空的双手在两边尴尬地抓了抓空气,女孩儿忍不住握紧拳头跳脚娇嗔:“啊,好过分!扔那么远根本不可能接到嘛!”

“抱歉抱歉。”女孩儿因被责怪,怀着歉意挠着头小跑过同伴,迈着碎步颠进那个角落,伴着翻动草丛的“沙沙”声,女孩儿感觉额头有些发热,是弯腰时间太长吗?“奇怪,明明看到它落在这边的……”

还是快点找到它吧,长时间保持这样奇怪的姿势,脑袋会因为充血而无法思考。

“啊!”对身后同伴凄厉的尖叫毫无防备,女孩儿单手撑膝直起身来,擦掉额上细汗,血液上涌的嗡嗡声在耳边回响,女孩儿闭紧双眼原地踉跄两步站定,回首见同伴因恐惧而扭曲的面容在月光下渐渐清晰。

“发生什么了吗?”得不到回答,女孩儿顺着同伴圆瞪的双眼扭头望向角落,冷不防一只手迎面伸来停在女孩儿身前,丢失的沙包躺在掌心,明月下的五彩愈显夺目。

“谢谢......”女孩儿从对方掌心捧过沙包,不经意间触碰,冰冷坚硬的触感从掌侧传来。“不过,为什么你会在这里……”女孩儿极力压抑声里的震颤,强迫自己抬起头,颤抖的视线对上一双漆黑如夜而眸子如太阳般闪耀的眼。



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



“老师,您听说了吗?昨晚的事情。”头顶传来杰诺斯略显焦急的声音,斜靠亭柱打盹的埼玉睡眼微睁,打完哈欠抬头对上杰诺斯满溢出急躁的双眸,埼玉不禁一愣:“昨天晚上?什么事?”

“昨天晚上两个女孩儿被烧死在她们家的后院里,今天早上被人发现。”杰诺斯压抑着焦躁情绪,叙述尽量沉稳:“虽然她们家人在发现后已经以最快的速度向村里报案,但类似于烧死这种手法,在使用时不可能悄无声息,让尸体在今天早上才被察觉。”杰诺斯看着埼玉淡然的表情,渐渐平复了情绪:“所以我想问问老师,对这起案件有没有头绪。”

埼玉避开杰诺斯征询的视线,略显尴尬看向脚边地砖:“就算你问我......不过,我们是不是该先去现场看看情况再下结论?”把问题抛给杰诺斯,埼玉顺便将视线转向对方。杰诺斯大感老师的提议才是处理案件最中肯的方式,相比之下自己要求老师仅凭只言片语推测出案件的来龙去脉,有些不够严谨。看来老师有意在维护自己积极性的同时给予教导,“我知道了老师!谢谢老师的教导!”

“啊,哦。”埼玉起身拍掉粘在身上的灰,对杰诺斯笑了笑:“那我们走吧,认识路吗?”

“认识,从这边走。”杰诺斯前方带路。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埼玉作为一个兴趣使然的英雄有时候会思考生命的意义,尤其是在年轻生命消逝后的残骸前。恶性事件很少会发生在这个小村庄里,或者说,只有极端恶性的事件才会发生在小村庄里。无人的环境适合极恶生长,对极恶充满渴求的生物往往藏身于世俗之外而又无法脱离尘嚣。极恶疏于灌溉的血液偶尔也会为自己创造养料,这时,没有地方比这些生于现世而远离现代的村庄更适合犯罪。埼玉清楚这一点,或许不清楚。他行动的力量仅仅是想找出事件背后的极恶真相,然后像个英雄一样修正它。

虽然村民更倾向于将杰诺斯拥上村庄保护者的位置。村民爱戴这位严肃者,冷峻的面孔在处理棘手问题时能让人安心,虽然这份安心的来源与能力无关,但人们愿意去信赖一个有着雪白眼瞳的男人,白色代表纯洁与中立。埼玉不明白杰诺斯追随自己的真正原因,或者说埼玉不相信杰诺斯的强者追随论。埼玉并不认为自己是强者,这个村庄太小,杰诺斯只是没有看到更大的世界而已,时间会向杰诺斯展示一切。

耳边聒噪声不断,埼玉拉回思维,脑中传入杰诺斯一句“大致就是这样。”埼玉暗暗叹了口气。光顾着躲避尸体带来的冲击,完全忘记听杰诺斯详述案情。“所以,老师觉得如何?”没能逃过追问,埼玉决定老实回答:“完全没有头绪。”

“我想也是。焚烧要做到完全不让人发现,必须在瞬间完成点火,燃烧和熄灭。将人烧死与焚烧草木不同,女孩儿何以忍受烧伤之痛不发出一点声音?”杰诺斯紧盯尸体分析,想用不能犯来说服自己。“她们有可能是被杀死后再焚烧吗?”埼玉不忍再度审视尸体,场面过于残忍。“经过初步检查,死者口鼻留有大量烟灰,尸体完整没有致命伤的痕迹,周围没有迹象表明死者生前与人搏斗,现场甚至没有血迹,令人费解。”

“这是随机作案?还是有预谋的杀害?”埼玉单指挠了挠脸,事情似乎有些复杂。“我倾向于随机作案,老师。”杰诺斯谨慎回答,“村庄里不是说没有矛盾冲突,但是仅凭村里人的手段和胆气,我认为没人能做出这种程度的犯罪。”

“这样啊......”埼玉搓了搓脸,看来只能认为是那些东西作案了。“村里最近有什么传言吗,杰诺斯?”

“传言吗?”杰诺斯掏出随身携带的笔记本向前翻动,“确实有可疑的传言,在这里。”杰诺斯翻到某页定住,按出笔尖在本上标记着,“灼烧源于冰冷,极寒钢铁里流淌着火焰,眼珠漆黑如夜眼眸却如太阳般闪耀。”杰诺斯顿住手上的动作,抬头望向埼玉,“这段话摘录于从其中一位死者的日记,似乎在暗示天狗传说。”

“这又是什么传说?”埼玉更觉这起事件略显复杂,而自己对复杂案件毫无耐心。“还有偷看人家日记不太好吧......”

“十分抱歉,案件需要。”杰诺斯直视进埼玉眼里,表情严肃认真,让人不忍责备,“天狗传说,是最近才在村子里流传的,概括起来大概是,天狗为吸取灵魂制作出烧杀一切的钢铁人偶。”

“这样看,案件手法和传说十分符合啊。”埼玉有些想离开这里,“这个灵魂吸收者,行动有什么条件吗?在挑选袭击对象上有没有限制?”

“现有案件仅此一起,没有可作对比的样本,但有妖怪会在月圆之夜出现的传说可供参考。”杰诺斯将笔夹上书脊,合上本子,“所以老师,接下来要怎么做?”

‘就算你问我,我也不知道要做什么啊。’在心里暗暗嘀咕,埼玉却没有把这句话说出口:“总之,对方一定还会出现吧?我们等等看?”

杰诺斯稍作思考:“等待会不会显得被动?在等待过程中再发案件,我们做不到事前预防。”

“话是这么说,但是没有更好的办法了吧?”埼玉转身离开,无论多少次都不想直面生命逝去后的残骸,守护一切的想法浓烈上涌,呛于咽喉。“我们加强巡逻工作,争取把危害降到最低。”

杰诺斯再望一眼现场,模糊不清的人形隐于草野。紧跟埼玉身后离去,杰诺斯握紧双手:“那就这样办吧。”

案发后连续一个月,生活一如往常风平浪静。这场事件犹如闹剧而又似乎从未发生,生活还在继续。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感觉到杰诺斯可能在森林遇害时,埼玉正在村间小路巡逻。手里老式手电散发出微弱的光,照亮范围限于身前两米。昏暗的环境几乎让埼玉沉睡,没有睡着的原因仅因埼玉脑中守护一切的想法。与睡意战斗时身侧对讲机传出断断续续的呜咽,埼玉勉强辨认出是杰诺斯的声音。拿起对讲机贴在耳上,似乎这样可以使电波传输更加清晰。手电不小心摔在地上,忽闪两下彻底熄灭。埼玉捻起手电上下摇晃,试图让它被这种方式修好,耳边电波的呲呲声,一切都让埼玉更加烦躁。放弃摇晃手电,握紧手电的手撑于腰侧,埼玉盯着杰诺斯巡逻的树林,专心辨认电波里断断续续的声音。

何时开始有橘黄色萤火虫从森林中央飞向天空而自己却不知?埼玉深感糟糕,太在意电波传来的信息,完全忽略周围已经变化的情况。月光清冷明亮,为埼玉照亮奔跑的道路。手里紧捏的对讲机有些湿滑,嘈杂的电波声震在手心,没有任何有用的信息传出。埼玉抬头望向天空,身处密林何以观局?埼玉已经看不到类似萤火虫光柱的东西,圆月完美照亮大地每个角落,亮如白昼让世间一切邪恶无处藏躲,亦或者,给予人间藏身阴暗的邪恶以力量。埼玉忍不住抬手遮挡,一片火叶灰烬飘过眼前。

这就是萤火虫吗?埼玉顺着吹来灰烬的风向奔跑,大致可以猜到最坏的结果,埼玉在心里为自己做了准备。飘过身侧的光点越来越密,升高的温度,额头渗出细密汗珠。可以感觉到他就在前方,但当埼玉拨开最后一条树杈,枝叶干枯断裂在手心,杰诺斯伏在前方地上,周围布满密集零星火焰,埼玉被这种诡异的仪式感震慑,一瞬间说不出话来。

杰诺斯被烧死了?

埼玉不想这样想,虽然最坏的结果不过如此。无法将这种感觉驱逐出脑海,埼玉干脆奔向杰诺斯所在的火焰中心。灼烧感对埼玉不能形成威胁,现在想做的只有将杰诺斯背出火焰而已,哪怕杰诺斯已经不在。

生活的乐趣在于下一秒的未知。就在埼玉快要接触到杰诺斯的那一刻,杰诺斯擦过埼玉抓向自己的手,悬立于火焰中央,旋涡状流窜的风与火隔断埼玉再次试图抓住杰诺斯的手。眼前的情形超出埼玉的想象,埼玉干脆一拳击向这直冲天际的漩涡。如果杰诺斯被震飞出去,只要自己够快,就一定能接住他。埼玉这样想着,打散的漩涡和火焰急速散开,而杰诺斯却没有随拳风一起飞走,原地停留。轻微的噼啪声从失去风与火的地面传出,空气突然安静,反而让杰诺斯以更加舒展的姿态沐浴在月光下。如果不是场面过于诡异,埼玉一定会觉得今晚的杰诺斯格外美丽。

“杰诺斯......”杰诺斯悬浮于地面不过很短的距离,但足以让埼玉昂头才能看清杰诺斯的脸。感觉保持昂头有些累,埼玉伸手想将悬浮在面前的杰诺斯拽下来。再次出乎埼玉意料,顺着杰诺斯的视线向下望,杰诺斯手里的盒子,是一开始就在他手上吗?低着头的杰诺斯背对月光看不清脸上的表情,头部形成的阴影打在这个略显古朴的首饰盒上,埼玉看见杰诺斯将盒子缓缓打开,拿出一对类似珍珠的耳环,在月光下反射出柔和光彩。狠狠戳进耳坠里,鲜血溅在杰诺斯脸上,继续流出的暗色血液被银白色珍珠吞噬,珍珠渐渐散发暗红光泽。

在这个过程中,杰诺斯紧闭双眼。待再次睁开双目,原本雪白纯洁的眼眸已如夜漆黑,日般闪耀的瞳孔点缀其间。胸膛中似有一只巨大的金色蝴蝶,以杰为茧,下一秒就能破蛹而出。热量源源不断从杰诺斯身前传出,埼玉伸手按在杰诺斯胸膛,灼烧感从掌心传遍全身,这就是杰诺斯现在的温度。“杰诺斯......为什么?”为什么会变成这样?“你到底,是谁?”

“我吗?”一贯冷漠的态度,埼玉被从未感受过的视线审视着,“一个渴望力量的人吧。”杰诺斯挪开视线看向天边的月亮,圆形光斑完美映在金色眼瞳上。“曾经是。”

“噢,这样。”埼玉反而冷静下来,如果是杰诺斯的话,是不是一切都可以原谅?“那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做?”埼玉放松全身,舒展开一直处于紧绷状态的拳头,抬头望向杰诺斯关注着的月亮。

“我不知道。”杰诺斯闭上眼睛,任由月光充盈全身,清风拂过微张的嘴唇,杰诺斯不明白自己一直在追求的到底是什么:“我以为我可以以牺牲别人的生命为代价获取我渴望的力量,但好像又有哪里不对。”杰诺斯低头审视自己全身,抬起一只手,极寒钢铁里流淌着炽热的火焰。杰诺斯随便对着身边的树林放出火柱,冲天火光在某一瞬让夜空亮如白昼。

埼玉顺着杰诺斯放火的方向打出一拳,拳风反射的气流压强让杰诺斯有一瞬间的摇晃,金发随风狂摆。两人面对面保持着一致的出手姿势,如同镜面两端,直到风火停止。埼玉看着杰诺斯错愕的眼神,露出微笑:“这样会引发火灾的。”

“这样啊......”杰诺斯释然一笑,“果然,都是没用的东西。”杰诺斯双手抚过埼玉脸侧,涌动的热量传入脑中,埼玉稍微失神。“不管多么努力,都赶不上老师分毫。现在的我,已经是个罪人。”杰诺斯黑色的眸子深不见底,埼玉发现自己从来都不懂弟子的心思。“没有那么严重的,杰诺斯。嗯......我们可以离开这里。”

“老师真是个温柔的人,但是我......”杰诺斯盯着自己的双手,鲜血隐约可见,幻觉,但又那么真实。“我用别人的生命换取现在的力量。这个生命,不是一次就好,而是每月都要按时奉上。”

“不杀人可以吗?舍弃这份力量。”埼玉从下方抚过杰诺斯指骨,掌心贴上杰诺斯掌背,冷中带热的奇妙触感传入指尖。杰诺斯任由埼玉擒住自己僵硬的手:“这是一匹不会停的列车,要么随它走,要么和它死。”杰诺斯握紧埼玉扣住自己掌心的指尖,又放开。“我想我已经做错了,但我可以让事情修正。”

埼玉突然有些留恋这一份温度,哪怕这与自己守护一切的愿望相悖。“怎么做?”

杰诺斯甩开埼玉的手,将一双掌心对准自己耳侧的珍珠,火光飞溅,“这样就可以了吧?”

“不要!”


END



评论
热度 ( 1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159号人形贩卖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