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忘了自己为什么写文
纯粹的兴趣,不要有杂质

【OPM/原居】全面回忆

(自己开的脑洞,含着泪也要写完)

据说,不论过去多久,断肢的幻痛都会存在。如果说肢体的残缺是一种不足,那这种幻觉一定是失去的部分想给自己留下不灭的回忆,潜伏于时间的长流里,在任何感到无助的时候狠狠戳痛自己。

是这样吗?居合并不知道。失去左手不过几天的时间,伤口依然会渗血。幻肢的疼痛并没有那么难以忍受,这点伤对一个剑士来说还没有达到击垮意志的地步。

如果医生可以修好残缺,也许居合会愿意在医院里多呆几天,但现在看来显然没有这个必要。医院里是没有剑术修行的,自己不属于这里,不必久留。居合执意回到自己熟悉的地方,回到那 个人身边。

恼人的幻痛不断折磨着自己,居合对此毫无办法。还会感觉自己在控制已经断掉的肢体,是大脑欺骗的错觉。看来自己思维深处还是拒绝接受自己已经残缺的事实,居合干脆放弃抵抗,彻底屈服于身体营造的幻觉里。幻肢不受控制地抽搐,居合忍不住倒抽一口冷气。

很快就能回到师傅身边了,再稍微忍耐一下吧。只要有师傅在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居合加快了前进的脚步,没有什么比身处熟悉而安全的地方更让人感到舒适了,独自一人处理受伤的身体 ,居合再坚强也会恐慌。这和面对强大敌人时那种紧绷的感觉不同,战斗的伤痛伴随着刺激,痛是愉悦的。现在身上体会到的疼痛,完全是对内心的折磨。一个剑士失去手臂,那他要用什么 去战斗?虽然自己惯用的手还在,但身体的协调性大不如前。剑术不是一只手能处理的事情,全身整体协调统一,在面对劲敌的时候,居合才能发挥自己最完美的水平。现在的自己充满破绽 ,如果只有自己陷入危险也就罢了,只是......

不要再想了,明明一直都是师傅保护弱小的自己,一点用都没有。

馆前驻足,居合不知自己要不要进去。没有人会欢迎吧?在这个只认同强者的地方,容不下弱者的存在。原先用力量营造出来的威望,现在还有用吗?只有强者才能屹立的顶端 .......现在的自 己,还能得到那个人的认同吗?

想得太多了,一点都不像自己。

门打不开,一阵抽痛。居合反应过来,伸出右手。门里门外,还是熟悉的样子,真正变化的只有自己,从外到内,全部都是。找到师傅并不难,庭院里,縁侧前。居合有些后悔自己没穿盔甲 ,除去防护遮蔽,直接吹在身上的风,凉凉的。师傅的红披风随风微摆,映在翠绿庭院里,暗色如血。居合好像有点不能适应这种浓重的色彩,心脏连同幻觉抽搐,压抑着内心的反噬。

“师傅,我回来了。”不敢看他,挪开的视线却又忍不住飘回那张凌冽的侧脸。

“回来做什么?”微侧向居合,冷漠的眼神不似曾经看自己那般怜爱,英雄间的珍惜已不再。

“我......”我想回到您身边,仅此而已。“我不知道。”不自觉握紧双手,一阵幻痛。视线向下探索,单只紧捏的拳头,别无其他。

可能身体某处在流血吧,居合不想知道。

“走吧。”原子武士甩开披风背对居合,布料摩擦的闷声在脑边回响。师傅单手举过耳侧,用手背向自己挥了挥,驱赶什么恼人的东西似的:“我只认同强者。”
出乎意料的直白,情理之中的结果。设想过各种结局,做好了心理准备。真正从师傅嘴里说出这个结果的那一刻,居合依然感到难以接受。忐忑不安是因为在绝望与希望中挣扎,沉寂是绝望 打碎了所有的希望。如果居合能看见自己,一定会为自己因绝望而歇斯底里的样子感到不堪:“师傅......我会变强的,一定会,我会更加努力修行,比以前更强,请让我......留在您身边。”

手拂过脑后,原子转过头来露齿一笑,狡黠而冰冷:“我想我,不需要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啊!”


大口抽着冷气惊醒,伸手拂去满额汗水。将双手伸在眼前舒展翻覆,手的形状在黑暗中依稀可辨。“梦吗?”居合一手抚住胸口,一手遮住双眼,心脏跳得太快,大脑有些缺氧。不知道自己 为什么会做这样的梦?有些后怕,居合再一次将双手盖在脸上,感受着指尖传来冰凉的温度,调整自己的呼吸与心跳。


还是快睡吧,天要亮了。

整理好身上的衣物,将领带拉至颈前,居合稍微扭了扭肩膀。新的一天又开始了,然而今天和之前的每一天,没有什么不同。23岁的他还很年轻,年轻的生命经历着如身上的西装一般黑白灰 的生活。好像从开始工作的那一天起,生活就被抽走了色彩。每天都是一样,重复着机械的工作,处理着普通的事件。自己做的每一件事,都不是非自己不可,随便什么人去做,都能把它做 好,甚至更好。不知何时自己已经到了这步田地,每天驱使自己起来的动力到底是什么?生存?也许吧,不工作自己会饿死。工作不一定需要我,而我一定需要工作。居合对镜拂了拂头顶微 乱的金发,透过镜子看着墙上挂钟颠倒显示的时间,不算太晚,今天可以慢慢去上班。

走出房门,天气不太好,灰暗的颜色是下雨的前兆?不想理会多变的天气,居合不准备带伞。不知道自己怎么走到楼下的,每天都会重复的机械动作,根本回想不出这些琐碎事件的过程。站在楼口,居合一瞬间竟然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。自己的目的地在哪?回忆不起。自己是要去工作,总有一个工作的地方吧?到底是哪里呢?眼前不知何时出现了和自己穿着一样服装的人散落 在人群里,瘦削的背影,似乎在向同一个方向前进着。

既然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,那就跟着人群走吧。居合向前迈出一步,踏进粘稠的人流。沧海一粟,在这漫漫人海的世间,随时准备着消失不见。居合想跟着这些人其中的一个向前走就好,没想到当人群涌流,保持跟随竟然也是一件难事。也许自己天生不适合去追随吧,站在路中央,居合又一次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。每天都在过的机械般的生活,今天却像脱轨的列车,向自己也不知道的方向奔去。

列车哪也不会去,翻倒的列车只会残损地卧在轨道边,仅此而已。

居合闭上眼睛狠狠摇头,自己到底应该去哪里,这样就会想起来了吧?昨晚奇怪的梦钻入摇晃到昏沉的脑海,血红的披风,邪魅的男人,强者的世界,被抛弃的自己。

到底是谁?我根本不认识。居合停下头部的动作,视线因为摇晃而恍惚重影。眼前层层叠叠有些西装男子在不远的车站站定,是要去工作的地点?很好,跟上他们就可以到自己工作的地方了 。居合提步向车站跑去,紊乱的视线让居合脚步有些踉跄。

只有动起来才能让自己没有闲暇去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,身后像有千军万马在追赶,居合越跑越快,握紧的双手随步伐用力摆动,握得太紧甚至捏得自己有些痛。目的地是车站的话,自己 会不会早就已经跑过了?居合渐渐停下向前奔跑的步伐,双手撑在微曲的膝盖上,大口吸入不算新鲜的空气。身为普通人的自己,到底跑了多久?很累,感觉身体被掏空了一般,现在的自己 不过是一副空壳,气流可以直接从身体里贯穿。平稳住呼吸,居合直起身向头顶望去。狭长的灰色天空布满看不清文字的宣传牌,杂乱的电线横贯东西南北。嘈杂的人声在鼎沸,拥挤的人群 擦过居合不算健壮的肩侧。

我到底属于这里的哪里?居合看不懂。这里拥挤而压抑,人群中的自己和人群,有什么区别?同质化的人群,就算现在自己原地消失,也不会有任何关系吧?没有人会发现,也没有人会在意 ,这个无趣的世界。

微弱的呼喊声从遥远的地方传来,居合拉不回自己恍惚的意志,干脆闭上眼睛静静感受远方的呼喊。

是在叫救命吗?画面在微张的眼里聚焦,远处巨大的怪人撕扯着杂乱的电线,宣传板四散崩析,单从对此地的麻木来说,这个场景在居合看来并没有多少恐怖,周围原本面无表情的人群带着 惊恐向各自觉得安全的地方奔逃,在这一刻居合觉得这些人原来都是活着的。歪头看一个女孩逃过自己身边时脸上扭曲的表情,居合突然想笑。然而下一秒,自己已经被怪人单手举起,被紧 捏的身体动弹不得,肩膀处传来钻心疼痛,有些熟悉的感觉,那么一瞬。

居合不知道现在的自己要不要抵抗,毕竟抵抗也没有用。自己是弱小的,也许这个世界上会有强大英雄来救这些人,但这个英雄肯定不是自己。毕竟现在的自己,连自己都保护不了。再一次地,血红的披风在脑中浮现,浓稠的颜色,厚重布料摆动摩擦的声音,闷闷地在脑海里回荡。

这个只认同强者的世界,弱小的自己,麻木的自己,逃避的自己,无用的自己,到底在做些什么?为什么不去变强?如果害怕失去所以干脆将自己隐藏,不去想,不去看,不去追,那现在这 副完整的躯体,对自己有什么意义?也许现在这条街上,百分之百的人都在祈祷会有英雄出现。祈祷不会有用的,居合不甘心,收紧双臂的力量不足以挣脱怪人的禁锢,挣不开的牢笼。不想认命,这种无助的感觉,如果一个完整的自己命运是这样的展开,那么自己的生命到底有什么意义?居合感到肢体越来越痛,碎裂的声音,紫红色的血缓缓流出。

再来一次的话,自己会选择做一个英雄吧?至少,在身体破碎前,可以做一个命运的抗争者,而不是像现在这样,是一个彻头彻尾的,弱者。

已经很难呼吸了,居合有那么一瞬感到有些解脱,这条懦弱无能的生命,即将悄无声息地离开这个麻木的世界,没有人记得居合是谁,没人知道他来过,而他现在就要离开。

“对不起,我是弱者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有什么对不起的?”

“唉?!”惊醒,居合视线模糊地盯着重影的天花板恍惚了几秒。心脏沉闷的痛感还在,想伸出双手揉搓自己有些昏沉的脑袋,下一秒就被幻痛突袭到失声。单手掩面躺在床上,透过指尖睥 睨师傅的侧颜,安心了许多。感觉自己回来真是太好了,但下一秒,居合又回到了第一层忧伤。这个世界的自己,相比之下,真的会好些吗?

“居合......”师傅率先打破了沉默。声音里没有梦中的冷漠,一如既往的温和,甚至有些爱怜。“疼的话,稍微多休息几天也没关系的,这几天也不放弃修行,拼命也要有个限度啊。”半侧 身望向居合。隐藏于宽阔衣服里师傅筋健的后背让居合有可以依靠的信赖感。

单手撑起自己,居合面对师傅的背影,表情忠诚而凝重:“对不起......让师傅担心了,这种程度的修行对弟子来说没有关系的,剑术的修行不能放弃,我一定不会让断肢影响到剑术的精进, 请师傅相信我。”

“你啊。”叹了口气,原子武士原地调整姿势面对着居合坐定,双眼带着怜惜毫不避讳盯进居合的心底:“有点不放心所以来看看你......你都梦见什么了?在这看着你又哭又叫,最后还说些 自己是弱者的傻话。”伸手揉了揉居合利落的金发,鹅黄的发色在夜里有些泛白,柔软的触感带着一丝温度,正如本人一般乖巧。

“我......我梦见师傅不需要我,又梦见自己在没有遇见师傅的世界里生活的样子。”谈起自己刚才的梦境,居合突然有些羞涩。果然是自己想得太多了,之前心思细腻的样子,真不像自己的 作风。内心的困惑对师傅直说才是坦诚的表现吧?身为弟子,暗自揣摩师傅的态度,给双方造成困扰,真是弟子失格。思及至此,居合决定有话直说:“师傅会因为我不够强大而抛下我吗? ”

对上居合盯着自己坚毅的眼神,稚嫩的脸庞表情严肃而认真,原子武士忍不住笑出声音,笑声响彻夜空。

“傻弟子,我怎么可能丢下你。”



(按照英雄大全的说法,这两个人,一个喜欢的东西是弟子,一个喜欢的东西是师傅;一个兴趣是带弟子周游列国,一个兴趣是旅行,这两个人不在一起都不 科学......)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4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159号人形贩卖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