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忘了自己为什么写文
纯粹的兴趣,不要有杂质

【杰埼】Without a Trace

最后还是没舍得让结局BE,加了后记让故事不那么悲伤,只要这两个人在一起就很幸福啦。

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

一切都结束了。

世界上最后一个怪人已经死了,从此以后,世界不会再有怪人。

站在建筑物的废墟上,看着城市的苍夷。头顶上因为冲击波的影响,出现了耀眼的环状蓝天,刺眼的阳光让埼玉感到有些恍惚。

到最后也没能守护好啊。埼玉想着,擦了擦脸上不知是谁的血,感觉有点痛,可能是自己吧。真是厉害的对手啊,不过顾不了那么多了。埼玉跳上制高点,在一片死寂的城市废墟中搜寻着生命迹象,到处是破碎的混凝土,还有尸体。在这一刻,人类显得太渺小了。

“稍微给我认真一点啊!”埼玉自言自语,揉了揉眼,更加仔细地在废墟里搜寻。在目光所及的尽头,埼玉感觉有一块废墟似乎有动静。幻觉吗?管不了那么多了。几乎是瞬间,埼玉已经站在了这片废墟前,一掌推开厚厚的混凝土,露出了半截埋在土里的机械手臂,断口处微微闪着电火花。

没错,是杰诺斯,太好了。埼玉感觉稍稍有些安心,但看到杰诺斯的战损,心里又猛的揪起。虽然这家伙似乎很习惯把自己弄得支离破碎,自己也都假装不在意地对待杰诺斯的战损,心里也总抱着杰诺斯一定会被修好的信念,可是每次看到杰诺斯受损的样子,埼玉总会觉得心痛,这种感觉就像,嗯,不经意间被纸划伤。

埼玉将杰诺斯转移到一片比较平坦的废墟上,也不知接下来要怎么做才好。看来有很多事,是一拳解决不了的啊。埼玉感到无助,又无可奈何。面对面坐着,看着杰诺斯破碎的胸膛闪着微微的蓝光,埼玉不知道坐了多久,也不知道还要坐在这多久。“这一次,可真是被打到连话都说不出来了啊,你这家伙,真是努力过头了……”好累啊,我要做什么才能修好你呢?

远处传来微弱的引擎声,埼玉抬头望了望,是无人机。敌人吗?埼玉站起来,拍拍屁股上的土,盯着无人机缓缓降落在杰诺斯的身上。“这样啊……”埼玉依稀想起杰诺斯曾经说过,如果自己战损太严重,博士就会派出回收型无人机将他带回实验室。

“这样就好。”埼玉感到稍微有些放心,有博士在就好,这一次,杰诺斯也会好好恢复的。看着无人机带着杰诺斯缓缓升起至与自己平行,埼玉抬手摸了摸杰诺斯破碎的脸颊。仿真的皮肤下露出金属骨架,带着战斗灼伤的余温,摸起来很不舒服。告别是短暂的,转眼间无人机已经带着杰诺斯消失在远方。世界好安静,抬头望望天,埼玉感觉自己好累。算了,回家吧。

不知过了多久了,时间还在流动吗?还是已经静止了?这场战争带走了太多,人口减少了一半以上,参战英雄几乎全灭,电视里放着s级英雄龙卷为吹雪组组长地狱吹雪送殡的新闻,画面因为信号不好而显得十分不稳定。最后还是没能好好守护啊……关掉电视,靠在阳台落地窗边,阳光洒在外面无尽的废墟上,不知道这样的日子还要过多久。感觉有些冷,埼玉打了个喷嚏醒了过来:“竟然就这样睡着了啊……”天边已是黑红的晚霞,“好像稍微梦到了以前的事呢,那家伙……”埼玉扶住额头,陷入回忆。

* * *

决战出发前。

“喂,杰诺斯,我喜欢你。”埼玉背对着门口的杰诺斯,整理着身上的衣服,稀松平常地说着,语气和在说明天白菜大减价没什么区别,只有埼玉自己知道被披风挡住的自己,手在微微颤抖。“谢谢,我也很喜欢老师。”杰诺斯站直了身体,不苟言笑的回答,听不出是什么感情。埼玉在心里叹了口气,看来这家伙听不明白啊。转过身来面对着杰诺斯,对上了杰诺斯金色的瞳孔,冷峻而坚毅。“不要这样认真的看着我啊,被这样盯着,要是女人的话会爱上你的。”埼玉笑了,语气平缓自然,平时普通玩笑的语气。

“老师说笑了,不过并不会爱上老师的,如果老师是女人的话。”杰诺斯认真的说,表情严肃,站的更加笔直。“唉?好伤人啊,残忍的家伙。”埼玉不禁皱眉:“女人被这么直白的拒绝,会心碎吧?”假装不在意的低头整理鞋子,眼睛却似有似无的睥睨。“不是的老师,老师对我来说是家人一样特殊的存在,比起恋爱,我更想和老师像家人一样生活。所以就算老师是女人,我也不会对老师有越界之思的。”杰诺斯站的笔直的过头了,腰不会断掉吗这家伙?

埼玉无奈的叹了一口气:“到最后怎么就成了如果我是女人了……嘛,算了,一起出发吧,杰诺斯。”

“是!老师!”杰诺斯紧紧跟在埼玉身后,寸步不离。

家人吗……反正情人最后也会变成家人在一起生活,就当我们已经跳过这个阶段直接进入结果了吧,至少,对杰诺斯来说,我是特殊的存在,这样就够了。这样想,心里也就不会那么痛了吧?

* * *

天已经完全黑了,感觉到肚子很饿,但埼玉却不想加快自己切菜的速度。反正是做给自己吃嘛,反正有大把时间嘛,反正……反正……反正不着急就对了。停下手上的动作,叹了口气。以前一直是自己一个人生活的,明明应该很适应一个人才对,为什么会觉得好空?也不知道这次杰诺斯能不能修好啊,这次真是打到连话都说不出来了呢,太拼了啊这家伙……到底走了多久了?

“杰诺斯……”忍不住喃喃自语,牵挂细如丝,渐渐在埼玉的心上收紧,越勒越痛。

“是,老师。”埼玉觉得自己一定是出现幻听了,太想念他?“老师,我回来了。”好真实的幻听啊,那么近,那么动听,让自己感到温暖的呼唤,到底是……转过身,是杰诺斯微微闪光的胸膛。扬起一点头,杰诺斯满脸的疲惫印入眼帘,像经过了很长很长跋涉的孩子,不,孩子不会是这种表情,冷峻的脸上多了一份绝望和沧桑。

到底是……?“回来了啊,杰诺斯。”压住内心的疑惑,埼玉在围裙上擦了擦手,稀松平常的语气,早就知道杰诺斯会回来,信心满满一般。“这次修理有够久啊,很严重?”

“是的,非常严重,不过已经无所谓了,这个世界上已经不会再有怪人了,能不能进行高性能的战斗,意义都不大。”杰诺斯想站直身体,但埼玉看出来杰诺斯有些勉强,身体的协调度也不如往常,稍显僵硬。假装看不见,一切都没有变就好。“回来就好啦,晚饭还没有做好,你先去坐下吧,一会就可以吃了,不过只有白菜噢。”埼玉转身背对着杰诺斯,继续手上的动作,加快了速度。“老师,这种事情让我来做吧。”杰诺斯想要接过埼玉手上的厨具,却被埼玉挡开了。“刚回来,就不用做家务啦,而且我做的差不多了,不用帮忙也可以的,很快就好了。”

看着埼玉淡然的背影,杰诺斯没有说什么,转身去了客厅。埼玉感觉有些不对劲,果然,好像什么都没有变,但什么都变了……吗?

最后还是没能扭过杰诺斯,盯着杰诺斯映在墙上洗碗的剪影,埼玉刻意回避着内心的不安。到底在不安些什么啊?不是已经回来了吗?虽然不能战斗了,但是在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需要杰诺斯去战斗的理由了啊,就算有,杰诺斯也会由我来好好守护……到底在不安些什么?埼玉不耐烦的摇了摇头,想把这些恼人的感觉赶走。

“有哪里不舒服吗,老师?”洗好碗的杰诺斯靠在门上,仔细而缓慢,擦拭着手上的水渍。“没……不过说起来,杰诺斯,为什么以后不能战斗了?虽然也不会再有战斗啦……”埼玉摸了摸头,有些尴尬的样子,但坚定而关切的眼神让杰诺斯明白这个问题不能拒绝回答。“是这样的,老师”杰诺斯深吸一口气:“这次的战役毁灭了太多的地区,博士的实验室虽然没被毁掉,但是也被冲击损伤了大部分,我身体也大面积受损,很多为了战斗增加的功能都无法恢复了,就连这个,”杰诺斯伸出了手,埼玉看到这只手上布满划痕和细小的灼伤融化又凝结的钢铁凝块,心里一紧。杰诺斯似乎在攒劲,但是手心的火焰却只是闪着微微的红光,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喷出烧却一切的火焰。“能找到什么能用的就拼上什么,这幅身体能恢复到现在这样,博士已经非常努力了。毕竟……算了。”想说什么又说不出,埼玉感觉到杰诺斯肯定有不想说的苦处,自己想知道,又不想刺痛他。嘛,算了。埼玉轻轻抱住了杰诺斯,感觉杰诺斯的重量有些压过来,微微的铁锈味,手掌粗糙的触感。

“不论发生什么,再也不会让你受到任何伤害了,杰诺斯。”埼玉将脸在杰诺斯的肩膀上蹭了蹭,闭上了眼:“再也不会了……”得不到回应,埼玉扶过杰诺斯的脸,不知什么时候杰诺斯已经睡着了,从未有过的事情,光是醒着就已经很勉强了吗?不过就算身体零件不够好,为什么精神也这么……埼玉不想再想下去了,想再多也是自扰而已,毕竟自己能为杰诺斯做的,实在太少了。

一觉醒来已是将近第二天中午了,杰诺斯缓缓睁开眼睛,金色的瞳孔在阳光下闪着好看的光芒,不过睡在太阳下,还是很刺眼啊。挣扎着坐起来,杰诺斯看到桌上放着简单而精细的早饭,厨房传来埼玉准备午饭的声音。“睡了这么久吗……我?”杰诺斯扶着头,感觉怎么也想不起来昨天晚上自己是怎么睡着的。“也不算很久,我以为你会睡到晚上,都不想准备你的午饭来着。”稀松平常的声音,懒洋洋的回答。

“对不起,老师。”杰诺斯背靠阳光坐着,阴影洒在脸上,埼玉看不清他的表情,但在被子上握紧的手暗示了现在的杰诺斯心里很不好受。

这个傻瓜。如丝的牵挂越收越紧,埼玉感觉如果杰诺斯能看见,那自己的心一定在流血。“为什么要这么逞强嘛!”埼玉蹲到杰诺斯面前,轻轻抬起杰诺斯的脸,埼玉暗暗吃了一惊——一起经历了那么多,从未见过杰诺斯如此绝望的神情:“这到底是……”有太多想问的话,却一时不知从何问起,埼玉有些慌了。

“老师……我……要离开一段时间,也可能是永别。”杰诺斯的眸子暗淡了许多,像做错了事的孩子,不敢直视埼玉的眼睛。“这到底是……怎么一回事?为什么要说这种话?”埼玉感觉自己的思考停止了。

“这次的损伤不仅伤害到了身体,还影响到了大脑,对这幅身体来说,大脑才是最后的核心,但是现在已经不能很好的适应改造的身体了……博士认为如果能重塑我的肉体,以普通人的身体生存才是最好的拯救我的方法。但是博士的实验室受到了毁灭性的损坏,况且在现在的世界,想要达到重塑身体的实验条件很难,最重要的是……”杰诺斯顿了顿,有些疲劳的看着埼玉,对方难得的没有嫌自己话太长,反而若有所思的听着,“其实博士对于非改造人的技术并不擅长,而大部分擅长基因改造的博士受到战争的影响或死或伤,幸存的人为了更好的活下去也隐姓埋名藏了起来,所以现在能修好我的人……暂时还没有找到,但是为了能救我,博士已经在认真学习人类基因的学术,只是为了让我活下去……”

杰诺斯又一次停顿,疲劳的眼神睥睨着埼玉,不敢直视老师的眼睛。安静的空气让杰诺斯不忍继续说下去,可是……杰诺斯咬咬牙,继续道:“我能不能活到博士成功的那一天,还是个未知数。而且,这幅身体撑不了多久,我已经能感觉到自己对自己的不可控,所以我应该很快就会回到博士那边,将核心冷冻起来,直到博士成功的那一天。但在博士成功之前……”

“你都不会再回来,不,是不会活生生的出现在这个世界上了,是吗?”埼玉只觉得自己浑身的力量都被抽走了,明明想逃避这个结果的,不是吗?现在的自己只想好好的睡一觉,醒来发现一切不过是一场有些真实的梦。

“……也许吧。”杰诺斯垂下眼帘,埼玉发现他曾经金闪闪的睫毛蒙上了一层薄薄的灰。这家伙,真不让人省心啊。埼玉没有接话,转身去拧了一个干净的热毛巾,回来蹲下,仔细擦拭杰诺斯棱角分明的脸庞。
温热的触感,温柔的动作,话多的自己在这个时候竟然不想说话,只是想记住这个感觉。闭上眼,这些天心里的不安都烟消云散,至少在这个时候,心里不想再有烦恼。头好沉,视线越来越模糊,埼玉老师的脸也看不清楚了,好累,好困……

杰诺斯又睡着了。看着睡过去的杰诺斯,埼玉心里有种说不出的痛感,闷闷的。放下毛巾,小心抚摸杰诺斯的脸庞,轻轻抱紧了杰诺斯稍嫌冰冷的身躯。阳光好刺眼啊,埼玉闭上双眼,双手环抱在杰诺斯晒的暖暖的背上,好暖。可是,杰诺斯,你的胸膛,好冷。
“杰诺斯,我喜欢你,你知道吗?”凑在杰诺斯耳边,埼玉轻声叹息。

再一次醒来,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。睡的越来越久了啊……时间要到了吗?杰诺斯坐起来,“好痛!”忍不住捂住自己的头,脱口而出。

“怎么了杰诺斯?!”埼玉从厨房里冲出来,伏在杰诺斯床边,满脸的惊慌。杰诺斯有些不敢相信,这是自己那个处事不惊,凡事都懒洋洋不在意的老师吗?杰诺斯笑了:“没事的老师,”松开自己抱头的手,尽量温和的看着埼玉:“只是……做了个噩梦而已。”“是吗……”埼玉收起了自己的慌乱,藏起自己将信将疑的心,这种时候,还是不要知道真相比较好,虽然自己都知道。“好啦差不多起来吃早饭吧,哎呀,都打翻了。”看到一地的食材,埼玉才发现自己刚才冲出来的太着急了。“我来重做吧,不会太久的杰诺斯,稍微忍耐一下。”埼玉站起来,想进去继续做饭。

“不用了老师……我……”转身看着在床上低着头欲言又止的弟子,埼玉什么都明白了。“是吗,要走了啊……”垂下双手,尽量不要让自己太颓废,埼玉挤出一个勉强的笑容:“要送你去博士那吗?凭你现在的身体,很难走到博士那去吧?”“不用麻烦老师的,我自己可以……”挣扎着缓缓站起来,在埼玉眼里,杰诺斯摇摇欲坠。“不要逞强啊你这家伙!送你一段又会如何?”埼玉感觉自己的情绪有些失控,杰诺斯到底在坚持些什么?自尊吗?挪到门口的杰诺斯扶着门回头笑了,疲惫而绝望:“我没有关系的老师,就算在路上倒下,博士的回收无人机也会把我带回实验室的,所以不用担心我。只是,不想让老师再看到我狼狈不堪的样子了,希望在老师心里,我还不算是个完全的废人。”打开门,阳光洒在杰诺斯身上,但在埼玉眼里,看到的只是杰诺斯有些破碎的黑色背影:“老师……的心意,我都知道,只是……对不起,我不能保证我还能回来,如果在这个时候和老师交换心意,对老师太不公平了。就算最后改造成功,我也可能……对不起老师。”随着关门声,杰诺斯已经消失在门的那一端。
“杰诺斯,你这个……傻瓜。”

耳边杰诺斯远去的脚步声已经听不见。拖着疲惫的身体,埼玉踱到衣柜前,蹲下,打开,从最下层拖出一个纸盒,再打开,灰蒙蒙的黄色映入眼帘。埼玉掏出自己有些破碎的披风,轻轻展开,里面包裹着一件依稀可以认出来是背心的衣物,袖口随意的撕口,是杰诺斯每次买了衣服都要做的杰作。埼玉将衣服紧紧揉在怀里,嗅着微微灼烧和机油的气味……
“杰诺斯……我们,还会见面吧?”

* * *

后记:
转眼已经过去五年了,每一天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过下来的。城市在剩余人口的努力下渐渐恢复生气,就连埼玉所在的无人区,也出现了灾后重建的建筑,和顽强的居民。每天看着幸存者们努力活下去的样子,埼玉稍稍有些感慨,但是自己的心里总是缺了一块,重建不起来。

“好想去看海啊,在这么好的天气。”这一天,看着阳台外的太阳,埼玉有些恍惚。自己多久没有出远门了?不知道。自从那天杰诺斯走了以后,埼玉感觉自己的世界时间静止了。不过这种看海的想法,这么久了还是头一次呢,明明一直不愿意离开这里太远的来着,在自己出门的时候,万一那家伙……埼玉闭上眼睛摇了摇头:“到底离开了多久啊,杰诺斯?”自言自语而已,不会有回答。

“算了,去稍微近一点的地方吧,不要太远,早去早回。”埼玉喃喃,“也该出去散散心了。”舒展一下身体,换上轻便的服装,在地图上搜寻最近的无人海域,埼玉决定出发了。打开门,外面的阳光很好,暖洋洋晒的身体很舒服,回头看一下充斥着阳光的房间,埼玉有些宽慰,没有那家伙,自己过的也不算太颓废。

快速奔跑,在奔跑的快乐中暂时忘记所有的忧伤,耳边呼啸的风,森林的影子断断续续映在自己身上,清新的空气,没有战斗的世界,就连奔跑也不再是为了赶到案发现场,单纯的为了自己而已。埼玉觉得自己好久没有这么洒脱了,忍不住笑出了声音,看来今天的自己真是很高兴呢。

在中午赶到了选定的海边,埼玉有些欣慰,自己还不算太差劲嘛。海面在午后阳光下闪着耀眼的金色光芒,像许多金色的瞳孔无言地关注着自己。脱下鞋子走进海水中,让暖暖的海水漫过自己的脚踝。舒展开双臂,仰起头,闭上眼睛,很安静,只能听到大海的声音。

“Fa~~”埼玉忍不住发出一声叹,发完自己也笑了,竟然在这种时候都能突然想起杰诺斯,看来自己真的很喜欢他啊。

“Fa~~”竟然还有回声?埼玉有些不可思议地睁开双眼,循着声音望去,想找找看是谁在这个时间,和自己一样来到一片荒海边。并不难找,就在身边不远处与自己平行,一个金发的高挑男孩跃入眼帘,修长的身体很匀称,但并没有很强壮。感觉到有人在看自己,金发男孩转过头来,睁开眼睛看向埼玉,金黄的眼瞳在阳光下熠熠生辉。埼玉不禁有些痴了,看着这个带着与他年纪不太相衬的温暖笑容的男孩,和那副自己再熟悉不过的脸庞,还有与从前不一样的白色的眼。

看来博士成功了啊,太好了……

“没想还有人会在感觉舒服的时候发出Fa的音呢,大吃一惊啊。”男孩笑了,声音意外的好听,宽松的白色背心在风中微微摆动。

杰诺斯真是一点没变啊……不对,如果是杰诺斯的话,现在已经24岁了吧?已经不能算是男孩子了?埼玉在心里想着,看着杰诺斯现在无忧无虑的样子,不觉脸上浮现出欣慰的微笑。

“大叔你笑什么呢?”男孩不知为何也跟着笑了,比之前更加开心的样子。这家伙到底在乐些什么嘛?埼玉想着,不过真是难得见到这么开心的杰诺斯啊,真的太好了,这么有精神的杰诺斯。

“大叔你也来看海吗?我最喜欢这片海了,每天都会来看海的,感觉身上的烦恼会随着海潮退散……虽然好像没有什么烦恼啦,不过从博士那醒来我就不记得以前的事情了,这件事让我一直很困扰,这算是烦恼吗?因为总觉得自己好像忘记了什么很重要的事情,但是又想不起来……”男孩在那边自顾自的说着,像个小麻雀一般叽叽喳喳,声音轻快而愉悦,埼玉能听出来博士把杰诺斯照顾的很好,而且这一次,埼玉想要多听一点杰诺斯说的话,想听杰诺斯一直一直说下去。
“大叔你这人好闷啊,说到现在你也不回答,只知道在那傻笑。”金发少年歪着头看着埼玉,那双眸子好像有魔力,让埼玉忍不住想放下所有盔甲,融化在杰诺斯的眼中。“回答什么呢?”埼玉也歪着头,双手插在口袋里,似笑非笑的看着他。“你的名字啊,名字!”金发男孩看上去有些着急了,双手叉腰,转身面对着埼玉。“你的名字叫什么呢?”阳光好暖,埼玉抬头看着太阳,闭上眼睛,明知故问。

“好狡猾啊,明明是我先问的。算啦,我叫杰诺斯。”金发男孩走了过来站在埼玉身边,微微低头看着埼玉,好像在等一个回答。

果然……

“我叫埼玉。”看向杰诺斯,眼里满是希望的温柔,这一天自己到底等了多久?差点以为再也见不到了……
“埼玉?好熟悉的名字……”杰诺斯皱着眉毛看向大海,思考着什么,喃喃自语:

“埼玉……埼玉……埼玉……sensei?”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3 )

© 159号人形贩卖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