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忘了自己为什么写文
纯粹的兴趣,不要有杂质

埼玉应援

(献给今天每一个为埼玉应援的杰诺斯)

“杰诺斯,从刚才开始你就在忙些什么呢?”单手半撑着头,埼玉将漫画稍稍放低,视线从漫画书的顶端向桌前认真盯着电脑屏幕的杰诺斯看去。

从昨天半夜开始就没有休息过啊,虽然做饭的时候稍微离开了电脑前一会,但做完家务就又蹲了回去,而且今天的家务质量虽然做的和平时差不多,但是做家务的手速快到有些担心他会飞走……能让杰诺斯沉迷的东西,到底是什么?

放下漫画站起身来,埼玉单手揣兜,另一手自然拍上端正跪坐在电脑前的杰诺斯,俯身盯住杰诺斯面前的屏幕。

赫然两个秃头。

埼玉愣了,“这是什么?”身侧杰诺斯的温度有些升高,热量从埼玉搭在杰诺斯肩膀上的手中传过来,有些烫。

“这……这是……嗯,人气投票。”虽然这件事对杰诺斯来说很重要,但杰诺斯还是像做错事被抓住的孩子一样,害怕被大人批评嘲笑,不好意思说出自己都干了些什么。

“想给老师一个惊喜来着,没有事先和老师说。”杰诺斯不敢迎上肩侧老师的目光,害怕老师会觉得自己又做了些多余的事情,给老师增添不必要的烦恼。“本来想等老师拿到人气大赏第一名的时候再跟老师说的,但是现在有点……”

“现在有点什么?”看着弟子为难的神情,埼玉既感动又好笑,原来杰诺斯整晚躲在壁橱里不休息,一整天心神不宁,就是为了这个?

“老师已经在四进二的赛场了,但是对手有些强劲……”杰诺斯低下脑袋,意志有些消沉。紧握鼠标的手不知何时撑上额头,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挫败。“新开的账号不能投票,能买到的投票我都为老师买到了,但是还是差一点……可恶!”

杰诺斯恨恨地想一拳砸在桌面上,快到桌面的时候又停住了。埼玉看着弟子因不甘和愤懑而略显凶狠的脸,内心竟充满感动。伸出手将悬在桌面的拳头按在桌上,埼玉拍了拍杰诺斯的肩膀。改造人仿真的侧脸准确地靠上了埼玉的指尖,以假乱真的柔软触感。

“没有关系的,不用这么拼啦。”埼玉笑了,弯弯的双眼,光滑的脑袋在灯光下熠熠生辉。杰诺斯一瞬间觉得自己在看神降,一直皱紧的眉头舒展开来。杰诺斯使劲摇了摇脑袋,双手牢牢抓住埼玉还伸出一根手指的手,带着比之前更加坚定的眼神:“我一定不会让老师输的!老师相信我!”

转身在电脑上噼啪乱敲,忙碌的样子让埼玉觉得自己看到了记笔记的杰诺斯。揉了揉额,埼玉对执着的弟子有些心疼:“我说杰诺斯啊……投票这种事情,可不要干出强迫别人投票的行为来啊,会更让人讨厌我的……虽然本来就没有人气的来着。”

“才不是这样!老师很受欢迎的!”杰诺斯挺直腰面对着埼玉,明明还是个少年,认真起来的样子也是像模像样:“老师在之前的每个赛段,大家都是凭着单纯的喜欢才投的票,老师走到今天,已经可以证明在这个世界上,有很多人在默默喜欢着老师。这一次的事情确实有些超乎兴趣的追求,但是现在所做的这一切只是……只是想让老师能走的,再远一些。”声音越来越小,杰诺斯不知道自己还要说些什么,可能对老师来说这种排名确实是不需要的吧,自己又做了多余的事情了吗?

“谢谢你,杰诺斯。”埼玉蹲下身,扶住杰诺斯的肩膀,向后推了推,让杰诺斯直视自己:“不管结果如何,能有你在,真是太好了。”


投票口https://bangumi.bilibili.com/moe/2016/jp/mobile#!/vote

评论 ( 1 )
热度 ( 43 )

© 159号人形贩卖机 | Powered by LOFTER